English

医讯快递

2001-03-18 来源:文摘报  我有话说

孕妇防风疹提前用疫苗

春天是风疹的高发季节,孕妇一旦发生风疹就可能影响胎儿造成先天性畸形。所以,妇女应提前注射疫苗,3个月后再怀孕。

幼年营养不良与日后患精神分裂症有关系

美国的研究人员发现,生下来体重轻并在童年阶段很瘦的人,更容易发生精神分裂症。这是医学界第一次发现营养因素与患精神分裂症有关。

日本培育出可降血脂的芝麻

日本最近培育的这种芝麻,其芝麻明含量比一般品种高出大约15倍,而芝麻明具有减少血液中的中性脂肪的作用。

治牙最好在下午

一般来说,补牙或拔牙最好安排在下午,因为人的痛觉在上午最敏感;高血压和心脏病患者尤其应在下午看牙病,因为人的情绪上午较激动,易发生意外。

蜂蜜可防花粉过敏

这是一种民间偏方:每日服食一茶匙的蜂蜜,连服两年,可治疗花粉过敏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